我的缪斯☀️🌙🌟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我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四月童话

部分句子有引用  刍狗之参2.0  老师
已得到老师的同意
不敢艾特,丢人(๑•́ ㉨ •̀๑)

一月•初识

狐狸先生是在一月份遇见兔小姐的。

神灵的森林中,春天总是来的很早。春风和阳光像是等不及似的,早早降临世界。松枝上挂着还未消融的冰雪,仔细搜寻,还能看见去年圣诞留下的挂在枝头的小礼物。

他顺着河边走去,寻找水仙的踪迹。“一袋化了一半的雪水,八棵水仙,今年第一根迎着春日阳光长出的嫩芽……”家里的水仙膏已经快用完了,狐狸先生必须赶紧再做一些,来保养自己引以为傲的火红的尾巴。似有歌声,随着淙淙流水声传来。

他抬头。是一位兔小姐,一位穿着蓝色布裙,带着花环的兔子小姐。她的绒毛在阳光下显得亮晶晶的,为她染上了了一圈淡淡的光晕。

兔小姐正在捡拾河底五彩的卵石,用来穿成一串项链。

森林之外的小镇里,春天还未降临。执着的冬姑娘还在抖落自己群摆上的雪片。

可狐狸先生明白,他的春天,已经来了。

二月•舞裙

狐狸先生想为兔小姐做一件舞裙。不是普通的舞裙,它必须用最好的蚕丝织上十层纱,用天鹅公主尾巴上最美的羽毛做点缀,用银线绣上极为繁复的复古花纹,用皇室专用的衬布做内衬裙,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绣上雏菊。当然,再加一点蕾丝花边,揉进一点月光就更好了。

狐狸先生暗搓搓地搓搓手。心动不如行动,他忍痛拿出自己一半的积蓄——三千枚金币,买下了专为贵族皇室提供布料的浣熊裁缝铺的衬布、蚕丝和银线,又费尽心思,使尽全身解数,终于让天鹅公主露出笑容,允许他拔三根羽毛。准备齐全的狐狸先生没日没夜地在家制衣。他相信,以他前任皇家御用裁缝的水平,织出的衣服肯定能让冷淡的兔小姐露出笑容。

终于,在一个下着雨的早晨,狐狸先生完工啦!他兴奋地抱着衣服转了三个圈。他想象着兔小姐可能露出的笑容,兴奋得直想打滚。

可惜,兔小姐看着那件闪着淡淡月光的舞裙和满脸通红的狐狸先生,只是眼睛一亮,淡淡地道了声谢,就走了。

“诶诶诶,那个……小雏菊……”狐狸先生突然出声。

“很好看,谢谢。”

狐狸先生蓬松的尾巴垂在地上,连耳朵也耷拉下来了。

果然,她不喜欢。还指望她能看出些什么呢……狐狸先生泄气地趴在桌上,看着空了一半的钱罐,委屈得直想哭。

雏菊,象征着深藏在心底的爱恋。

三月•茶会

柴郡猫的茶会在三月如期开展。狐狸先生扶正小礼帽,穿上衣柜中最好的一套西装,出门赴约。哦,忘了忘了,还要在胸前插一朵玫瑰。

茶会上的贵族数不胜数。各种华丽的衣服像雨后森林中光怪陆离的毒蘑菇,刺得狐狸先生眼睛疼。他本来不想来的,这本就是一场属于名门贵族的虚伪的交际场。但他听说兔小姐也会来,还是义无反顾地来了。

红皇后和白皇后正假装亲近地聊着天,却时不时地亮出自己脖颈上、头饰上夺目的宝石;狸猫公爵在人群中高谈阔论,不时推一推快掉下来的金丝边框眼睛;一群女士围在一起,尖尖的指甲四处乱戳,不知是在说谁的闲话。是在嘲笑我过时的西装吗?还是再谈论黑桃伯爵的风流韵事?狐狸先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只想知道,为什么他茶都喝到第二杯了,巧克力蛋糕也吃一半了,兔小姐还没来?

迷迭花茶的香味使他有些晕乎乎的。狐狸先生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在做梦,竟然看见一位穿着极为好看的白裙的仙女走进会场。一旁的夫人们轻轻地倒吸一口气,小声议论起来:“我的上帝!是那个卖花女兔小姐!她今天怎么打扮得这么漂亮……”

兔小姐……等等!兔……兔小姐?!

狐狸先生一下子就清醒了。他看见自己朝思暮想的小兔子正穿着自己送她的舞裙,向他微微欠身,坐在他旁边。哦哦哦哦我的老天,我的上帝,阿门!她穿着我送的裙子!她还向我笑了!

他傻兮兮地笑着,精致的小银叉悬在半空中。她会不会来找我聊天呢?我该怎么回答她呢?嘿嘿嘿……

等到他回过神来,数次搭话无果的兔小姐已经转身和黑桃伯爵的妻子攀谈起来。

……小叉子落在蛋糕盘中,发出“叮当”的脆响。

果然还是迷迭花茶喝多了。狐狸先生不禁扶额想着。

四月•愚人节

四月一日,兔小姐在花店门口发现了一封情书。那是一篇很长很长的情书,没有落款人。信中的句子也腻歪得要死,兔小姐皱着眉头看着这些歪歪扭扭的字迹,内心一阵无语。

“最最亲爱的兔小姐:

我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喜欢你!不不不不只是喜欢,是我爱你!我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

第一眼看见你,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了!你是那么的美丽,就像水仙花一样!特别好看!我当时就想:这么可爱的小兔子,以后只能是我家的。你知道吗?我当时真想把你一把抱回家,把你当小公主宠!

如果说你是公主,我就是你最忠诚的的骑士;如果你是天边的月亮,我就是你身边的那颗最亮的星星;如果你是海洋,我就是你怀中的一条鱼!”

……

如此尔尔。

兔小姐看不下去了。她正想把它扔掉,突然看到信最后的一句话:Happy April Fools' Day!!

哈哈,看来只是一个玩笑!兔小姐不禁觉得有些好笑。随后,她把信随手一扔。

躲在树后的狐狸先生满脸通红。

果然,还是太胆小了啊。连最最真挚的告白,也要披上虚假的外衣,才肯送到心尖上的人的手中。

就像埋在泥土下的玫瑰花瓣,就像一颗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糖,只有剥开层层丑陋的糖纸,才能尝到内心的甜蜜。

【后记】

“真是毫无进展的四个月……不不不,至少我和她做了朋友了!”狐狸先生扒拉着自己的耳朵,努力安慰自己。

四月的最后一天,天空阴了下来,似乎有下雨的势头。连门口的小雏菊也恹恹的。狐狸先生趴在桌上,远远望见街的那头有一把精致的蓝色小阳伞。是谁呢?渐渐的,那把伞越来越近,狐狸先生看见了伞上的雏菊花纹,看见了繁复的伞边,直到看见伞下毛茸茸的长耳朵。

他的耳朵蹭地竖起来。是兔小姐!狐狸先生激动地站了起来。

兔小姐路过他窗前,并没有看他,而是将一封带着花香的信放在他窗前就走了。狐狸先生的耳尖滚烫起来。“啊,花香和兔小姐的味道……啊啊啊好变态!”他赶紧把鼻子移开信封,颤抖地打开:

From 尊敬的狐狸先生:

有一群日本的妖精来我镇做客,说要在哭泣森林举行一场日本特有的夏日祭。我诚挚邀请您与我一同前往六月的夏日祭看烟花,如果能一同逛街就更好了。如您同意,请回信。

                                                     by 三月花店的兔小姐

狐狸先生觉得有一颗巨大的糖果从天而降,狠狠砸在他心上。

天空下起了蜂蜜雨。淡淡的玫瑰金带着花草的清甜肆意流淌,原本冷清的街道上瞬间响起了孩子们的笑声。狐狸先生在窗前放了一个瓦罐,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伸手去接。一大坨蜂蜜早已糊在他心上,这黏糊糊的甜蜜已经渗进了他的心坎中。

他将信封放在心口。

这是四月留给他最好的礼物。他将带着这封邀约,无畏地,满心希望地奔向五月,奔向明天。

狐狸先生突然明白了。他明白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自己还有好多机会,好多时间。他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呢!他还要带兔小姐一起去夜莺小姐的秘密花园寻找象征永恒爱情的红玫瑰,带她去六月的夏日祭看烟花,给她买一串风铃,一份玉子烧,一袋小金鱼和好多好多好玩的;他还要带她看七月的流火,带她抓一罐八月兔子洞里的萤火虫,再加一点天边的细碎星光,做一盏闪闪发光的小灯;他还要带她去九月的五彩斑斓中野餐,带她在十月的万圣节前夜去幽灵镇捣蛋,扯掉死神的长衫,坑掉僵尸们的南瓜糖,偷喝女巫们的怪诞汤。

然后,他要在十一月十四日——传说中人间的橙色情人节,带她去影子歌剧院看一场歌剧,再请她喝一杯鲜橙汁,然后勇敢地表白。

最后,在寒风凛冽的十二月,他们会站在巨龙的骨架上,在哭泣森林的北极光下拥抱在一起;耳边是半人马踏过枯枝的沙沙声,像是春季将至的轻笑;不知名的香味从森林深处转来,隐隐绰绰。

那时候,兔小姐一定会真正地爱上他的。狐狸先生坚信。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我的缪斯☀️🌙🌟 | Powered by LOFTER